35273登录入口-App Store-www.dhy2288.com|歡迎您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八一精神” 35273登录入口-App Store研究生党支部 开展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6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大学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2023524日,江西师范大学35273登录入口-App Store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南昌市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八一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八一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参观之前,面对场馆里“石破天惊”的雕像,研究生党员们备受震撼,纷纷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回荡在展厅里宣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参观过程中,研究生党员们通过史料资料、图片、视频等多样化的形式,深入了解了南昌起义的历史背景、起义将领的事迹、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的斗争历程,感受到先烈们坚定的信念与无畏的革命精神。

在八一起义纪念馆的展厅,大家看到了那些无声却饱含哀思的历史文物。一位参观同学说:“在展厅里,我看到了先烈们战斗时的武器、道具和物品。那些弹孔、破洞,那些泪痕、鲜血,让我了解到了他们的艰辛经历和无比坚定的革命信仰。”这些革命历史文物给研究生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丰富了政治学习的形式,也是对学生党员的一次深刻教育。我们党员应该以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先烈们的艰苦奋斗为鞭策,明确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和追求,不断陶冶自己的革命意志,抓住稍纵即逝的光阴,更应珍惜今天所拥有的一切,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勇担重任,为国家贡献力量。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