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73登录入口-App Store-www.dhy2288.com|歡迎您

袁彩雷教授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Advanced Materials》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 2023-05-08 浏览次数: 10

近日,我校35273登录入口-App Store、江西省微纳材料与传感器件重点实验室的袁彩雷教授带领的低维物理团队在纳米限域研究方向取得重要进展,团队提出了一个新的层间限域策略,可以在二维尺度上同时将两种单原子锚定在二硫化钼的层间。在继承双单原子物种高活性的基础上,该限域型催化剂表现出更优异的吸附强度、本征活性及导电性,从而进一步提升催化剂酸性电解水的催化活性。同时,层间限域结构也能显著提升了催化剂包括金属双单原子的稳定性,即使在恶劣的酸性环境中该限域型催化剂的性能也能够稳健提升。研究论文系统地阐释了原子水平上的层间限域效应,为今后单原子催化剂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设计思路和研究方向,同时多种原子级物种的层间限域为高效催化更多更复杂的反应提供了可能。

  该工作以《Interlayer-Confined NiFe Dual Atoms within MoS2 Electrocatalyst for Ultra-Efficient Acidic Overall Water Splitting》为题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Advanced Materials》(IF: 32.086)上。江西师范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并且是唯一通讯单位,袁彩雷教授为本文唯一通讯作者,博士研究生江珍真为本文第一作者。


XML 地图